云县:“三个工作法”建强基层“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5:56:00  来源:云南网-云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云县:践行“三个工作法”建强基层“主阵地”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始终将基层活动阵地建设贯穿于抓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通过践行“三个工作法”,戒“虚象”、求“实象”、明“意象”,将工作抓在平时、抓在经常,为保持基层党组织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服务好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践行“项目工作法”,精准谋划戒“虚象”。聚焦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难点,清单化梳理活动阵地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并对应制定整改清单,对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各个环节、不同方面分别明确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及标准。近年来,通过收集展示194个村(社区)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情况的相关影像资料,开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情况实时调度9次,运用“智慧党建”系统进行远程调度2次,对各村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情况全面实时掌握,及时督促指导,确保提档升级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践行“一线工作法”,突出重点求“实象”。根据实时调度情况,及时派出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各村(社区)进行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情况实地调研,县级共派出调研组8个,开展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情况实地调研2次。通过实地调研,一线寻找问题、一线靠前指导,及时帮助指导各乡(镇)、村(社区)在提档升级工作中抓到重点,抓好难点,探索针对性解决方法,确保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少走弯路,取得实效。

践行“典型引路法”,对标对表明“意象”。结合当前各村(社区)实际,选取工作推进较好的村(社区)作为现场观摩点,深刻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先进经验。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各乡(镇)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实地进行观摩学习,并现场进行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擂台比武”,交流经验,找出不足,为后续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答疑解惑、提供思路。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共召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1次,组织各党(工)委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实地观摩现场点2个,12个乡(镇)党委开展现场“擂台比武”1次。(卢路 罗文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