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公安真情擦亮旅游名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9:20:03  来源: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丽江古城公安真情擦亮旅游名片

“感谢警察同志,丽江是最安全的旅游名城!”近日,湖南游客张先生游览古城时,不慎与五岁女儿走散。正在四方街执勤的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民辅警立即展开寻找,不到10分钟便找回小女孩,游客对丽江古城公安连连称赞。

像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丽江古城上演。7月27日晚,一名游客游玩过程中不慎摔伤头部导致昏迷,因时值丽江古城游览高峰,救护车无法立即到达。正在古城四方街执勤的民警见状,立即驾驶警车,仅用6分钟就把受伤游客送到医院救治。7月20日晚,游客管先生在游览古城时不慎遗落背包,包内有港澳通行证、相机等贵重物品,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寻找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后终于帮助管先生找回遗失背包。随后,游客管先生送来一面“寻物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锦旗表达赞许。8月4日,古城公安收到一面来自青海杨某夫妇的“千里寻亲喜相聚、无私援助好公安”锦旗,感谢古城公安协助寻亲家属团找回走散十多年的孩子。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丽江古城公安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扎实开展好打击犯罪的同时,始终将为民服务贯穿到“百日行动”始终,结合丽江古城实际做好便民利民、紧急救助、答疑解惑等服务群众工作,用热情暖心的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初心换民心、用行动践使命,倾情服务好丽江古城暑期旅游高峰,不断擦亮丽江古城旅游名片。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古城公安共接报各类群众求助456起,其中紧急救助送医5起、寻找走失老人小孩12起、寻找失物16起;收到群众锦旗20余面、感谢信5封。(陈相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