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海南四号行动·海南战疫帮忙 | 澄迈福山: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户解决卖“瓜”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20:10:05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公益海南四号行动·海南战疫帮忙 | 澄迈福山: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户解决卖“瓜”难题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24日上午,澄迈县福山镇敦茶村委会永边村脱贫户冯开冰在家中有条不紊地将刚采摘冬瓜的打包搬运,随后装车运送。

“我的地里有已经成熟待售冬瓜,预计有2000斤左右,这些瓜不赶紧采摘就坏了。”冯开冰说,多亏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如果没有他们帮忙对接销售渠道,他的冬瓜卖不了这么快。

冯开冰接着说,原来瓜菜采摘后一般都有瓜果商人上门收购,但因这波疫情影响,打乱了销售计划。正在他发愁之际,工作队帮助他对接了收购单位,地里的瓜不愁卖了。

据了解,8月13日,该工作队收到镇乡村振兴办“因疫情导致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经营影响情况”的通知,第一时间联系帮扶人展开摸排,经排查发现脱贫户冯开冰种植的冬瓜因疫情滞销。

冯开冰在今年5月第一次尝试种植冬瓜,但因为缺乏管理经验,加之种植期间雨水较多,许多冬瓜烂在地里,等到上市时又碰上疫情,销售成问题。工作队将情况报到振兴办后,又在海南乡村振兴网发布求助信息,终于帮助其对接上了买家。

据了解,通过“公益海南四号行动”,爱心单位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联合几家驻琼央企的食堂、职工联合采购了2000多斤冬瓜,海南乡村振兴网从中帮助农户协调从澄迈运输冬瓜到海口的车辆,终于解决了脱贫户的燃眉之急。

(王小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