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云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10: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云帮教”工作

(记者 高懿 通讯员 梅艺馨)9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澄迈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受疫情影响,为打破线下帮教困难,及时了解和掌握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思想动态,帮助其顺利通过考察期,确保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质量,澄迈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调整帮教措施,开启线上帮教+线下办案相结合的办案模式。

办案检察官通过电话与帮教对象的父母谈心谈话,督促家长在特殊时期尤其要尽职尽责做好对子女的督促和教育,要多关注孩子的言谈举止、起居行为、交友情况,发现异常及时纠偏,做到对孩子的不良行为“早发现、早干预”,自身更要做到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鼓励家长改善与孩子交流的方法,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让孩子愿意与父母沟通。

下一步,该院将根据帮教对象具体情况调整帮教计划、跟踪帮教效果、改进帮教方式等措施,通过定期电话回访未成年人监护人、所在村(社区)负责人等方式,坚持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跟踪帮教,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考察帮教不间断,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高懿 梅艺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