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3名研究生荣获第十一届 “梁希优秀学子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1:13:05  来源: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 (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林萱)近日,由中国林学会组织评定的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结果揭晓。西南林业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学院2019级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婷、2019级森林保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健鑫以及林学院2019级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江飞等3名研究生荣获梁希优秀学子奖。

  本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4所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大、综合性大学上报的候选人99名,按照《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63名获奖学生。

王婷

陈健鑫

李江飞

  “梁希优秀学子奖”是为纪念我国著名的林学家和林业教育家、我国首任林垦部部长梁希先生而创立的,旨在促进林业院校青年学子全面发展,激励在校学生牢固树立“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批品学兼优的创新型人才,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该奖于2007年首次开展评选工作,奖励对象为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大、综合性大学林业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