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山西集善助残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09:50:0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99公益日”“山西集善助残计划”启动

9月8日,在太原地铁1号线长风街站E出口,长治路社区联合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开展2022年“山西集善助残计划”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残疾人公益事业、关心残疾人生活。 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99公益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行动,以“互联网+公益”模式,倡导随手做公益、人人可公益的理念。9月7日—9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借助“99公益日”平台联动全省50家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了“山西集善助残计划”,帮助困难脑瘫、听障、自闭症、肢体残疾儿童筹集康复训练费用、生活费用。

9月7日,在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园区员工献上“爱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捐款。“我捐出50元,帮助有需要的人感觉很有意义。”一位富士康员工说。据介绍,除线下活动外,富士康组织的线上募捐活动同步开展。在线上线下捐款活动中,富士康太原园区与晋城园区的员工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截至9月7日下午4时,富士康(太原、晋城)园区共筹款180035.3元,总参与14917人次,爱心捐赠数额再创新高。

“您好,请了解一下‘99公益日’募捐活动,可以自愿捐款,这些捐款都会帮助残疾人康复。”9月7日,在太原市亲贤商圈茂业天地购物中心,颐圣堂中医馆10位志愿者和山西天使助残帮扶中心的残疾人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为期3天的线下公益募捐活动。他们通过向商场的顾客线下推广、线上捐款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支持公益活动,现场温情满满、爱意浓浓,募捐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9月1日起,太原市安健儿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携手心智障碍学员在太原万达龙湖广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益义卖活动。安健儿约30名心智障碍者进行义卖、才华展示、自我倡导,这期间,孩子们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售卖了2500元左右的产品。义卖额看似不是很高,但是点点滴滴的善款都体现了社会大众的接纳度、认同度,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感受到了心智障碍群体向上成长的坚韧力量。

9月7日—9日,阳泉市残联在进行线上广泛推广宣传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开展线下宣传和筹款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康复义诊、网络自媒体宣传等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参与活动,活动中涌现的许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感人至深、氛围热烈。

据了解,“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自2015年起,联合公益慈善组织、用户、企业和媒体等,由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募捐所得善款,基金会将全部用于帮助残疾儿童,希望更多人能和我们一道践行公益,帮助残疾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全社会发出爱的号召。(记者 李炼)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