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省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昆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21:11:2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苑)9月15日,2022年云南省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启动,围绕“低碳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及人文交通”等主题,开展线上讲座、知识科普、答题互动等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指导意见》,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活动将持续至9月21日,将陆续开展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公路交通低碳发展科普活动、公路交通安全与应急措施科普活动、交通历史文化知识教育普及、科普知识进校园进乡村、“云上科普日”等系列活动。

嘉宾体验校内设备 供图

  据介绍,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公路学院于2017年成立,以“走产学研一体的道路,培养一流公路高技能人才,为云南建好路、养好路、管好路提供优质服务”为指导方针,共开设道路养护与管理、道路机械化施工技术、工程造价、土木工程检测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5个专业,为学生打通了实习和高端就业的新通道,走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发展道路。毕业生为国家道路和桥梁建设、养护及管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通过承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办学成效及公路学院的办学成绩。学校将深入基层,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师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