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区丰宁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未诉先办”保持违章建筑拆除力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22:08:38  来源:云南网

  为把市容整治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解决好长期困扰居民群众的顽疾固症问题,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9月14日,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对违章建筑保持“零容忍”态度,用活、用好“未诉先办”机制,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整治,坚持用好“三机制”助推拆违控违长效工作。

  用好巡查机制,问题早发现

  辖区网格员在进行“周必访”“月必访”“季必访”走访巡查中发现,艺苑巷5号院内搭建的钢架构筑物面积为8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且未能提供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街道后组织拆除。

  坚持“未诉先办”,问题早解决

  丰宁街道立即启动“未诉先办”工作机制,专题进行研究,组建城管,将艺苑巷5号院内存在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整治。丰宁街道城管执法队现场勘查核实该违建为擅自搭建的钢架构筑物,面积为80平方米,且无法出示相关行政审批手续。丰宁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联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经反复登门做思想工作、普法教育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有关规定等,目前,该违建已经顺利拆除。

  建立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

  丰宁街道实施全程督办,高位推动问题解决,也以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后续街道网格员将在以后的巡查中对此类违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将以防违、控违、拆违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突出重点”的原则。按照“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杜绝增量。”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云南网通讯员 吴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