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七彩稻捉稻花鱼 2022富民县散旦镇首届七彩丰收节来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2:21:00  来源:云南网

 

稻田摸鱼比赛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这是我第一次来富民清龙坝湾,后面我还要带着朋友们一起来。七彩稻田太神奇了,我以前只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里见过,这次亲眼见到实景,太震撼了。还有这的土特产,又新鲜又便宜。”家住昆明普吉街道的刘大姐一边吃着稻花鱼,一边说。9月24日,2022首届富民县散旦镇丰收节正式开启,活动以当地的民族特色为基础,现场可观赏七彩稻田、品尝农家特色美食,采摘绿色生态蔬菜,体验田间捉稻花鱼。

  现场,润诚(云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与畅鼎文化传播(云南)有限公司签订了乡村旅游目的地协议,未来将继续深化改造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接待能力,挖掘当地旅游特色项目,持续打造当地旅游IP,并通过乡村旅游助力农业发展,以旅游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三产融合和乡村振兴,让更多游客来散旦做客,体验独特的散旦风情。

稻田健康迷你跑 供图

  活动当日,游客都有一本“旅游打卡护照”,只要完成打卡任务,即可在指定地点兑换代金券,代金券可以在现场任意摊位使用,品尝当地美食、购买土特产。

  此外,活动还成了热爱运动的跑友们的天堂。随着2022首届富民沙营稻田健康迷你跑举行,现场聚集了不少热爱跑步运动的跑友和亲子家庭参加了比赛。在乡野稻田里,看着斑斓迷人的彩色稻田,嗅着稻香的气息,竞赛都变成了一种难得的休闲娱乐,每一位跑友都收获了一份独特的竞赛经历。

  除了2022首届富民沙营稻田健康迷你跑,当天的稻田摸鱼比赛同样很受“追捧”。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一起“刨泥巴”,玩得不亦乐乎。这一份重回童年的快乐,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