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麦和稻田精彩上演田野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4:46:00  来源:云南网
田野音乐会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云岭飘稻香,欢唱庆丰收。9月23日晚,由快手联合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云岭稻香•田野音乐会”在昆明麦和稻田欢乐开演,邀请云南知名的快手达人和乐队歌手倾情献唱,共同点燃丰收之夜,在金黄的稻浪里绘就出了一幅云南秋收的新画卷,展现了具有云南多民族风俗特色的文化艺术。

田野音乐会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哈尼族歌手李维真展示了独具云南彝族风情的花腰彝阿哩调,极富感染力,他以《天梯》《姑娘》《云南》三首代表作品,唱响了对云南家乡最炽热的爱。作为云南雷鬼乐代表之一的濮曼乐队带来了歌曲《三跺脚》《昆马调》《山间马帮为谁来》。乐队以云南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为根基,以雷鬼乐为载体,在民族与雷鬼乐的碰撞中形成了独一无二的云南雷鬼风格,把观众带入了一场融合民族风与雷鬼乐的视听盛宴。

田野音乐会活动现场 供图

  来自云南德宏的流行歌手杨添茸,除了演唱代表曲目《请给我一分钟》,还在此次音乐会进行了《全世界只有你》的新歌首发,让观众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抚慰人们心中的悠悠乡愁。现场还有快手达人@马艺666 带来了魔性变声演唱,也有快手达人@十三妹(213)的原创山歌演绎,更有与快手达人@音乐人赵真 @晶丫头 @爱唱歌的农村娃刘斌 的互动连麦,悠长高亢的歌声持续飘荡在麦和稻田之上。此外,@云南佤族岩龙 @西双版纳阿浪 两位幸福乡村带头人也通过连麦分享了他们开辟乡村致富路的向往之旅,也将手机化作“新农具”,稻秆和枝干化成网线,连接乡村和城市。在这场音乐会中,云南达人们致力于民族、文化、美食传播,将大山里的故事装进农产品推向全国。

田野音乐会活动现场 供图

  据悉,除了现场歌手及达人的精彩演唱,“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快手号精彩纷呈的线上抽奖互动也备受瞩目,吸引了大量“云观众”积极参与,各直播平台的评论区也一片火热,将本场田野音乐会推向高潮。“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快手号、七彩云端、云视网、“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视频号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田野音乐会活动现场 供图

  在《三跺脚》欢庆的音乐声中,“云岭稻香•田野音乐会”圆满落幕。云岭秋收割稻忙,田野欢歌染穗黄。本场音乐会以“非凡家乡美 丰收迎国庆”为大主题,在乡村振兴及文旅发展的新形势下,用音乐唱响稻田夜空,传递丰收的浪漫与温暖,充分彰显了云南乡村文化魅力,也通过云南欢庆丰收的歌声,祝福秋收硕果累累,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田野音乐会活动现场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