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笑袭”昆明 云南艺术剧院掀起新潮文艺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9:00:00  来源:云南网
脱口秀主持人准备上台开场 张成 摄

演出结束后,当晚所有登台的脱口秀上台致谢 张成 摄

  “让看喜剧演出成为昆明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直是我们建立这家喜剧厂牌的一个重要目标。”在当晚的欢乐拼盘秀开场前,不止喜剧主理人吴杨告诉记者,常驻云南艺术剧院,为这个目标的达成提供了助力,也同时为这个目标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不止喜剧,昆明一家年轻的喜剧俱乐部,主要从事脱口秀和喜剧现场演出。2022年4月,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与不止喜剧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共同创建打造了“云南艺术剧院·不止喜剧空间”。挂牌至今,这里每周上演的脱口秀演出不少于5场,《不止喜剧拼盘秀》《麦瑟尔夫人之夜》《即兴大乱斗》《昆明脱口秀紧凑5分钟抢麦赛》等喜剧产品收获了大批点赞。

  过去两年,“脱口秀文化”在年轻人社群中影响力持续发酵。对于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来说,对“脱口秀文化”的探索,即是对今天变化中的网络内容受众市场认识的不断更迭刷新。

  这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云南艺术剧院迈出的崭新一步。

主持人用肢体语言来为当晚的脱口秀预热 张成 摄

脱口秀演员正在表演 张成 摄
不止喜剧演出空间的标志牌 张成 摄

  在云南文投集团“文化+”发展模式的引领下,云南艺术剧院坚持国有文化企业文化导向,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强化文化创作生产与服务,充分发掘整合文化优质资源,实现文化产业化、产品市场化。聚焦文化产业本质,立足“文化+”发展模式,以剧场运营为核心,以设备租赁为依托,以演出经纪为支撑,协同聚力发展,积极开拓市场,创新创效经营。在强化艺术殿堂品牌的同时,积极开辟年轻人市场,将文化、艺术、娱乐充分融合,为剧院赋能。

  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艺术剧院公司利用华侨城集团品牌优势、云南文投集团专业优势、云南艺术剧院资源优势以及公司团队优势,不断与脱口秀演出团队进行合作,迅速提高了“云南艺术剧院脱口秀品牌”的知名度,将云南艺术剧院打造成了适合都市青年“看剧看戏讲脱口秀”的一个新阵地。

  “大多数人对脱口秀剧场是好奇的,我们考虑的是新鲜感逐渐褪去后,如何更长远地走下去,我们搭建这个平台,也是希望磨炼出更多经验丰富的人走上更大更广的舞台,让全国的朋友从我们的段子里听到昆明的故事。”云南艺术剧院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国政对未来充满信心。

  如今,云南艺术剧院脱口秀已经逐渐闯入昆明年轻人的视野中,昆明各大脱口秀俱乐部多次与云南艺术剧院合作,并共同引进了黄西、刘旸、徐志胜等知名演员的脱口秀演出。除此之外,云南艺术剧院还依托脱口秀的形式,对产品进行了升级和创新,打造了《80后魔术脱口秀》《一封情书魔术秀》以及《诗说党史》等品牌。“前路一定很难,但是再难也总要有人去尝试。”云南艺术剧院公司副总经理周红萍表示,相信这座城市一定会给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正向的反馈。

  据悉,下一步,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艺术剧院将依托“云南艺术剧院•不止喜剧空间”,充分挖掘当代都市青年的喜好,继续引进更多知名脱口秀演员登台献艺,为剧院脱口秀品牌赋能,提升云南艺术剧院在年轻人群体中的认知度和识别度,再次“脱”颖而出。

  “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走进剧场来看演出,也会有更多人走上舞台,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中也会走出一批优秀的演员,走出云南,走向全国,迈向更大的舞台。也希望‘云南艺术剧院·不止喜剧空间’能够成为都市青年的‘网红’打卡点。”吴杨说。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张成 张琦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