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个旧:国庆假期好戏连台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22:39:31  来源:云南网

  10场文化惠民专场演出、首届百姓擂台搏击赛、无人机表演、互动激光投影……经过精心策划筹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将在国庆假期中推出“世界锡都 永铸辉煌”2022年国庆系列活动。届时,“百年锡都”将敞开大门喜迎八方来客,以4大类15项文化旅游、体育赛事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为祖国“庆生”,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会现场

  碧波荡漾的金湖是个旧市的象征,也将成为“世界锡都”城市转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为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激发第三产业活力,个旧市计划从今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以金湖为核心区,围绕“锡文化、漫生活”这一主题,分两步开展金湖商圈建设工作。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我们将以消费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购物为支撑、以旅游为带动、以亮化为辅助、以政策为保障,努力将金湖打造成为全市经济、文化、休闲的核心品牌和在州内、省内有相当知名度的锡都新名片。”个旧市副市长曹慧说。

  目前,金湖商圈示范街区“一线五节点”改造提升工作已初现成效,为做好宣传推介,个旧市围绕金湖将在今年国庆期间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城市发展和商圈建设凝聚人气、提振人心。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据介绍,这些活动将依托金湖商圈示范街区建设工作,以展示“锡文化”和“团结拼搏、迎难而上、敢于争先、真抓实干”的锡都精神为核心,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高的群众参与性。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其中,以阴山为背景、金湖为舞台,在金湖西码头搭建滨水大舞台,国庆专题演出活动开幕式、薪火相传·锡都少年风采展演、本土音乐作品展演、非遗广场舞陡岩跳快闪表演、群众团体舞蹈作品展演等活动将在此轮番上演。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环绕金湖,书画名家将现场创作交流,金湖书吧、怀源书院也将举行经典诵读活动,展示锡都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市民游客可在此充分感受个旧特有的“锡文化”韵味、民族文化特色和人民精神风貌。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与此同时,个旧将推出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包括在云庙和云庙小广场组织10场文化惠民专场演出活动,同步开展特色非遗文化小集市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当地特有的斗姆阁卤鸡、古法制蜜等非遗产品,并举办《锡都旧忆》摄影展和国风动漫游戏嘉年华。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个旧市首届百姓擂台搏击赛也将在金湖文化广场亮相,来自省内外的搏击爱好者将为观众献上前所未有的擂台盛宴。赛场之外,同步上演的是金湖商圈国庆美食文旅节,通过全国招募、精心挑选的来自各地的精致美食,为广大食客带来饕餮盛宴。

“世界锡都”等着你来

  此次国庆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当属用数字科技展示个旧现代化建设发展成果魅力的无人机表演和互动激光投影等活动——国庆期间,无人机表演每晚都将在个旧市体育馆上演,每场表演编队规模为300-500架,表演时长18至20分钟,展示12至15个画面,7天设计表演的内容各不相同。在怀源芳圃,将建设完成一条互动激光投影带,采用照明感应技术,群众可通过移动身体和投影互动,开展声光互动游戏,在游戏中可体验追逐鱼群、踏浪起舞、手可摘星等,光影流动、亦真亦幻。

  云南网记者 饶勇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