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23:58:26  来源:云南网

  “我们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9月26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举行2022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安全生产培训会,要求全公司上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抓安全、稳增长、保就业。

蒙自市2022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安全生产培训》培训班

  据悉,成立于1996年的蒙自矿冶公司是以资源综合利用为主,集勘查、采矿、选矿、冶炼于一体的资源型矿冶企业,是有色金属行业内少数具备全产业链、拥有独立贸易和供应链业务平台的综合型民营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全国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全国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先进矿山企业、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120多项从国家到地方各级荣誉。

蒙自矿冶公司

  2021年,该公司居“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第31位、“云南省非公企业制造业20强”第14位,旗下冶炼分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目前,企业年产值约30亿元、销售额40多亿元,累计创造产值320多亿元、上缴税金23亿元、进行社会捐助1.6亿元,长期以来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安全是企业的最大利益,是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强的紧迫感加快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以更强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将‘安全’二字入脑入心,贯穿于生产全过程。”公司总经理徐培伦介绍,今年企业提出了一个“保安全就是保企业,保企业就是保住了自己的饭碗”的新口号,就是要更加注重培训实效性,“针对员工的岗位、年龄、文化程度不同,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岗位员工加强培训,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际的每一项具体操作当中去,达到全员参与、全员合格。”

蒙自市2022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安全生产培训》培训班

  为确保培训效果,蒙自工业园区、蒙自市人社局也派出专人前来指导,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企业安全档案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职业健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内容,对企业100余名骨干进行培训。

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当前公司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更要摆正安全和发展的位置,花更大力气做实、做全、做细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公司党委书记黄家鹏说,下一步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以踏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参训员工也纷纷表示,将把新学到的安全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赵永刚 陈文刚 记者 饶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