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举行新能源电池产业招商推介会 企业:玉溪山美水美政策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1:11:11  来源:云南网

  9月27日,玉溪市举行新能源电池产业招商推介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约200名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会现场

  玉溪历史悠久、钟灵毓秀,国歌从这里唱响,红塔从这里腾飞,“敢闯敢试  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在这里厚植。全市资源齐备度、厚积度首屈一指,铜、铁、磷、镍等资源量位于全省前三。玉溪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资源换产业,资源开发利用与产业链项目互为关联、双轮驱动、同步实施”的思路,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截至目前,玉溪市已落地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包括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电池正极材料、电池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电芯电池,基本形成一条完整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有望推动玉溪由“烟时代”走向“烟+电池时代”。仅目前开工的6个项目,按现行市场价计算,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可达900亿元、税收69.01亿元,将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链舞动,瞄准千亿。一个总产值超过卷烟工业的产业正在滇中腹地崛起。

  “玉溪有四美,山美、水美、人美、政策美!”推介会现场,河北坤天董事长宋志涛现身说法,他表示,玉溪为企业提供的是“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感受到诚心的态度、专业化的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25日,河北坤天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签约开工,项目用地1500亩,总投资5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过百亿元,年缴税8亿元。6月27日,二期8万吨项目提前了半年顺利开工。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其中二期投资22亿元。

  “十四五”期间,玉溪坚持大抓产业、主抓工业、狠抓制造业的发展思路,按照“一个市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实施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发展图谱”的工作模式,组建了包括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专班在内的十个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集中力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制造业集群发展。

  最好的要素保障,就是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前,玉溪上下在要素保障中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致力以最快速度让最好项目获得最优资源,把要素保障作为突破口,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绕资金、土地、林地、规划、审批等保障重点,健全完善“全生命周期”要素保障模式,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李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