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扮靓市容,昆明“花仙子”换新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1:11:11  来源:云南网

  金风送爽,绿植争芳。国庆将至,春城昆明的多个立体花卉景观迎来了补绿修整“换新衣”工作。

昆明“花仙子”换新衣

  9月27日下午,位于昆明金碧广场的“花仙子”景观内,十几位园林绿化工作人员正手脚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换掉“花仙子”身上过季的植物,重新为“她”换上当季开花的植物。红黄绿青蓝紫,多彩绚丽的花仙子,不仅扮靓春城,也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昆明“花仙子”换新衣

  这款曾全网刷屏,被春城市民亲切称为“花仙子”的立体花坛,作品名为《共生共融》,由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建设,通过水滴与花仙子的造型结合,传达了生命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理念。花坛总高7.5米,长48米,占地面积700平方米。据现场负责人李国庆介绍,本次养护换新工程主要是为了迎接国庆,共有14名工人参与,为期5天,明天是工程的最后一天。其中,景观立体部分的花卉更换的有角堇(五种颜色)、五色草(两种颜色)、矾根(两种颜色)。平面部分更换的花卉有金盏菊、大花海棠、蓝雪花、紫罗兰等。

  云南网记者 胡妤雅 实习生 田素素 陈聪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