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云南|告庄西双景,给你梦想的西双版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6:27:00  来源:云南网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彩云在飘荡。”移步换景,曼妙生辉,美丽的西双版纳,从不缺少天赋灵犀的梦幻之翼。在那迷人的澜沧江畔,有一片神奇曼妙的土地引人神往,那就是告庄西双景。

告庄

  “告庄西双景”为傣语,译为“九塔十二寨”,这里是具有典型傣泰风情的寨群,重现的是古时景洪城的盛景,一座千年文明古城的所有精华都被汇聚在澜沧江边的一座大城当中。

景区实景

  在弥漫着热带雨林的独特气息里,磅礴宏伟的大金塔,讲述着傣族人对文化的虔诚。大金塔周边树木如茵,芭蕉纷披,竹篁依依,一幢幢造型别致的傣族建筑物赏心悦目,一派纯正的热带风情。随处可见的傣泰建筑,随处可见的傣族文化之精华……仿佛一首唯有低声吟唱方有意境的歌谣,一部只有驻足才能展现的千年历史画卷。

活动实景

  大金塔后蜿蜒流过的澜沧江,是全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河流。一条河,连接着多个国家的命脉,一路向南奔腾而去。坐在台阶上,听着江水流动的声音看着壮观的江景,你会领悟到,这里流淌着的,是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千百年来的文化与历史。

景区夜景

  行走在湄公河·星光夜市,东南亚各地特色小吃、传统民族工艺手作、印有民族图腾的精美刺绣、充满佛教文化的木雕珠串、难得一见的异国事物、悦耳的民族乐……伴着夜色繁星点点,五湖四海的游客、创客与本地民族,汇聚在这热火朝天的夜市之中,融洽而又和谐。

湄公河·星光夜市

  伴随着温暖的色调,水上市场也热闹了起来。你可以泛舟河上,感受缱绻繁华的星光夜市与旖旎浪漫的水上集市那相融相生的烟火气息与浪漫色彩。

湄公河·星光夜市鸟瞰图

  365天,数不尽的活动几乎每天都在告庄西双景进行着,泼水节、关门节、开门节、水灯节......每一个传统节日,每一种民俗文化形态,都会在这里一一呈现。

景区夜景

  有人说,告庄西双景之于西双版纳,好比宽窄巷子之于成都,磁器口之于重庆,田子坊之于上海。一眼,便是一景。上一眼,还沉醉在古朴典雅的傣寨里;下一眼,便迷失在郁郁葱葱的雨林中在告庄西双景。

景区夜景

  在告庄西双景,做你想做的梦,去你想去的地方,吃你想吃的东西,成为你想成为的人,通通由你自己选择。

景区夜景

  你梦想中的西双版纳是什么样的?告庄西双景,给你梦想的西双版纳。

  小贴士:

  “告庄西双景”为傣语,汉译为“九塔十二寨”,以古时景洪鼎盛时期的景观为蓝本,规划重现了“一江两门九塔十二寨”的盛世景象。同时,以打造“面向东南亚的大型游客集散中心”为定位,以升级传统傣族民族文化为基础、融合湄公河流域周边国家文化精华为内核,融合湄公河流域傣泰文化精华,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体验、商贸居住”等功能于一体,构建了由建筑、居住、商业、游览、餐饮、娱乐、节庆和生活方式等元素共同组成的沉浸式文化旅游模式,全力打造傣泰文化第一大城。

  2018年,告庄西双景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1年11月,告庄星光夜市荣获了“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荣誉称号,2022年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成为西双版纳当之无愧的城市新地标。

《早安云南》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是专属你的“云南美”

指导: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

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协办:各州市宣传部 各州市文旅局

承办:云南网

监制:刘晓桐 杨洪文

策划:锁华媛 刘晓颖

统筹:杨之辉 林云冬 罗蓉婵 何沐 曹璐 唐丽娜 张碧玉 郭凯 李星佺

本期文案:杨之辉

图片编辑:方 锐

海报制作:吕明华

视频制作:杨健艺

图片:西双版纳州文旅局

视频素材:西双版纳州文旅局

 【更多精彩】

  早安云南丨海峰湿地: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 纤尘不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乌铜走银:金银铜上走 纹样乌中游

  早安云南丨南甸宣抚司署:西南边陲的傣族“故宫” 土司制度的“活化石”

  早安云南|滇剧:古老声腔与云南民乐的碰撞,从历史中走来的滇粹

  早安云南|滴水苗城:世界苗人向往的故里,千年苗文化绽放的故乡

  早安云南|西双版纳勐景来:中缅边境第一寨,世外桃源今犹在

  早安云南|大理蝴蝶泉:五朵金花添雅誉,万千蝴蝶舞翩跹

  早安云南丨纸马舞:壮族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早安云南丨大理苍山石门关:天开石门,走进苍山

  早安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净土,记录历史变迁的“生物基因库”

  早安云南丨傣族剪纸:一剪一刀一世界,传承千年的剪凿遗韵

  早安云南||玉溪花灯:传唱百年的美丽乡愁 扬名海外的乡音传奇

  早安云南|彝良小草坝:深藏乌蒙山中的奇山异水,五彩斑斓的人间秘境

  早安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岸芷汀兰鸥鹭蹁跹

  早安云南|基诺山寨:古茶山上的千年音符

  早安云南|北海湿地:北纬25°的灵秀,飘浮在水面的草原

  早安云南丨“水库明珠”邵女坪:高峡出平湖,天水共一色

  早安云南|白族三道茶:一茶入百味,三杯道生活

  早安云南|“云岭遗珍”景东文庙:滇西南的儒学信仰印记

  早安云南|哈尼多声部民歌,丰收时的大地乐章

  早安云南|大美芒市孔雀谷,乐享雨林好时光

  早安云南|孟连宣抚司署:“金色王宫”熠熠生辉,古乐悠悠歌舞翩跹

  早安云南 | “保山之眼”青华海,候鸟翩跹 “湿”情画意

  早安云南|石羊古镇,邀你体验“千年盐都,祭孔圣地”的独特魅力

  早安云南 | 傣族孔雀舞,竹林深处的摇曳身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