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红嘴鸥期待“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9:38:00  来源: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昆明的,我名叫红嘴鸥。我是昆明的常客,滇池水清,春城更美,我们真的很开心。同时也期待“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任我翱翔,更期待昆明拿出治理滇池的劲头让更多领域“百花齐放”。

  我是红嘴鸥,在世界上分布范围很广,不过现在我们却要由衷地说:“春城昆明就是我们家!”

  从1985年首次到昆明过冬,我们红嘴鸥家族就与这座美丽的城市结了缘。我们之所以把昆明当了家,是因为这儿有适合我们生存的环境,比如说波光粼粼的滇池;更是因为这儿有很多友善的人,比如说每年络绎不绝的赏鸥人、喂鸥人、护鸥人。

  昆明对我们的事是真上心,从成立红嘴鸥协会,到举办“海鸥文化节”,从拨付爱鸥专款,到将我们作为春城符号……这一桩桩一件件我们都记在心里,昆明被授予“中国红嘴鸥之乡”,我们是举“双爪”赞成的,当然你们也说这是实至名归。特别是近年来,昆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当前还在积极打造滇池沿岸大生态、大湿地、大景区,努力将大观楼长联描绘的“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为真实的立体长卷,我们既期待又兴奋!

  听说啊,不止生态文明建设,昆明在各方面都是永争第一。现在正在打造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我们觉得吧,这事很靠谱,只要昆明拿出治理滇池的劲头,没有什么事是干不好的。

  滇池水清,春城更美,我们也算是此生无憾了。我们的子孙还要与春城相伴呢,期待昆明越来越好,也祝福我们的国家一直都红红火火!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李榆林 许芸翡 罗柰

  文字:高永维

  海报设计:余思婷

  系列评论:

  1.【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象”往之地祝祖国欣欣向荣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