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1:37:17  来源:云南网

  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师宗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深秋的师宗烈士陵园,松柏颔首、丰碑矗立。师宗县四班子领导,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军烈属代表和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来到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安宁与富强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表达无尽哀思。

  上午9时许,礼兵就位,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静思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寄予对革命先烈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无限敬仰。

曲靖师宗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伴随着舒缓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护送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大家依次上前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追忆他们的不朽功绩,表达继往开来、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心。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应该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工作。”退役军人代表周于波的话语掷地有声。

  青史之上,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书写着英雄们对祖国的忠诚、对美好社会的向往、对真善美的追求。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更需要英雄精神。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让英雄丰碑矗立心中,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我们接力前行就有了无比强大的力量,就一定能把先烈矢志奋斗的复兴伟业推向高潮,让美好的梦想大放异彩。

  云南网通讯员 袁燕坤 赵文东 徐泽雄 记者 张雯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