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民族团结月40年】 用少数民族语言服务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2:59:00  来源:云南网

  近年来,德宏聚力农机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团结带领各族员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芒市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2022年被评为“芒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云报全媒体走进芒市城郊的该公司,公司里各种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育秧播种机、插秧机等一字排开,应有尽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是集销售、培训、维修服务、配件供应、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机销售企业,目前,已是云南省农机购置补贴一级经销商,德宏州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

 用少数民族语言服务到田间地头

  据介绍,对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农机具的性能,公司充分应用少数民族员工语言特点,安排他们与农户亲切交流,为农户量身定做农业生产急需、适用、高效能的农机产品,让他们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并在农忙时节,到田间地头培训用户育秧,手把手教农户下田操作插秧机,收割季节带着收割机帮农户收割,实地教农户操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大多数外出打工的农户出门受限,很多不会使用新的农机设备,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少数民族员工,到各村寨或是邀请他们到公司来,通过视频播放、民族语言讲解等方式来提高农户的操作技术。

 用少数民族语言服务到田间地头

  建立“乡企联合共建机制”,和周边村寨建立共建致富之路,公司积极帮扶芒市聚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提供育秧播种机、现场教社员育秧流水线操作技术和服务支持,筑牢育秧基地,为合作社社员增收,为那目村及周边村寨农户育秧提供方便,为农户解除育秧出苗差等问题,帮助增加亩产值。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到德宏中等职业学校招聘应届农机专业学生,为解决社会就业压力出力,达到稳定员工队伍的目的。公司多次被芒市委市政府授予“芒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先后捐资捐物达20余万元,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

  云报全媒体记者 管毓树 谭雅竹 吴沛钊 段苏航 马楠 胡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