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0:17:55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巩固全国“园林县城”和云南省“美丽县城”的建设成果,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本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推动构建“纵显增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方法,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推进工作机制将重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项目有人管。

  正在推进的老城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和“一环线”建设项目,西苑路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以及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等项目,是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以来,住建部门都坚持到施工一线,将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工程推进等各环节重点任务进行具体分工,每周梳理调度分析,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督促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做到主体及附属设施统筹推进。

  此次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现状老旧车行道及人行道;行车道及人行道改建路面结构;增设人行道树池及行道树;增设交通标线及交通标志;完善给水管道;雨、污分流,完善雨、污水管道;安装路灯;预埋电力管及电讯管。此次道路改造大大提高了路面的使用寿命,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提升了城市整体环境形象。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媒体发布施工通告,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质量监督力度,专项专人全程监督,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现场立行立改,把质量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建立安全施工管理体制,施工单位必须委派专业的安全员对整个施工项目进行安全监督,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运行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加大项目资金的管理力度,按照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项,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保障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高效。目前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云南网通讯员 杨德祥 李丽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