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迪庆乡村旅游成为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6:14:00  来源: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国庆期间迪庆乡村旅游成为新亮点

  今年国庆期间,我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工作,全州假日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今年国庆假期全州接待游客最多的旅游景区为虎跳峡景区、松赞林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省内和州内群众本地游成为国庆游客主力,自驾游成为游客出行主要方式,以维西县塔城镇为代表的乡村度假游成为全州旅游的新亮点。

  据维西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节前塔城镇的民宿预定就已爆满,很多游客选择在假期到当地体验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来自香格里拉市的和洁女士说,国庆正值秋收季节,带孩子到塔城可以观赏到优美的自然风光,品尝稻田鱼等特产,附近还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适合孩子游学,大人们还能到酒庄品酒,晚上还能观赏民俗歌舞表演,几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的,非常适合家人度假,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今年国庆期间全州文旅系统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值守制度,节前和节中州文旅局还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督导检查,要求全州景区景点和旅游行业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游客旅游安全。为维护全州旅游市场秩序,节日期间我州旅游执法支队还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州共受理游客退货93起,涉退金额283475元,保障了游客合法权益。

  全州各部门积极做好节日服务工作,对外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良好形象。以10月3日为例,当天我州接到一位福建籍游客周某家属救助电话称周某一行在德钦县徒步旅游疑似失联,随后我州组织相关人员共130多人分4条路线进行搜寻,于5日找到周某一行人员并顺利护送他们下山。周某感激地说,因为游客一个救助电话就牵动这么多人心,迪庆的旅游充分体现了“游客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让人心里很温暖,以后还会和朋友到迪庆游玩。

  据州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州共接待游客60.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60.99万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