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为民 昆医大附二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22:19:5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今年是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昆医大附二院)建院70周年。10月26日,该院举行了“医心向党 仁心为民”建院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王辰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分别进行了线上致辞。

“医心向党 仁心为民”建院七十周年庆祝活动

  据介绍,70年来,昆医大附二院坚定发展方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优学科、做大人才、做强科研、做好教学;坚定办院宗旨,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在保障人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云南建设;坚持清廉办院,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已成为云南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综合三甲公立医院之一,为云南卫生健康和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昆医大附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坚守“明德至善”的院训,擦亮“肝胆胰外科医院”“泌尿专科医院”两块牌子,全力打造优质二院、特色二院、示范二院、智慧二院、人文二院、清廉二院等“六张名片”,在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为30名医务工作者颁发“在院50周年”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与会嘉宾一起分享了医院建院70周年宣传片和各单位发来的贺信和祝福视频。并现场为30名医务工作者颁发“在院50周年”荣誉证书。

  会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克勤、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分别以《科学研究——从现象到本质的思考与实践》《药物不良反应与肾脏》为主题进行了学术讲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褚嘉祐、中南大学陈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范先群、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王建祥、复旦大学袁长蓉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依次分享了《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的研究和管理》《中南大学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医学科技创新驱动成果转化》《血液肿瘤CAR-T研究》《护理科研选题的创新视角》等学术报告。

  记者获悉,昆医大附二院还举行了庆祝建院七十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医心向党 仁心为民”大型义诊活动、第五届科技学术周活动、领导干部上讲堂等一系列庆祝建院70周年活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