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青云街道西林社区开展“让岁月永远年轻”敬老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8:11:00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31日,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西林社区党委、团支部联合西南林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昆明市妇幼保健医院、昆明柏德口腔、云南中医药大学金樱子青年志愿者团队,在西南林业大学生活区开展“让岁月永远年轻”敬老月主题活动。

慰问百岁老人 传递浓浓关爱

  10月31日上午,西林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与社区青年志愿者,入户探望社区百岁老人李映萍家中,向老人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日常起居饮食,拉近了社区党委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健康义诊进小区 助力老人享幸福

  为了让老人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区”“口腔护理区”“推拿按摩区”。居民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查。义诊医生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耐心解答老人们关心的问题并给予饮食建议,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一位奶奶在接受义诊服务后开心地说:“这样的形式很好,就在自己家门口,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不用跑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让岁月永远年轻 定格最美夕阳红

  活动现场,还如火如荼地开展染发和拍照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动作熟练地为长者染头发。“新形象精神利落!”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另一边,30对金婚老人正在拍摄金婚纪念照,大学生志愿者为金婚老人精心化妆拍照留念,纪念五十多年来相互陪伴走过的时光。随着相机“咔嚓”声落,定格了老人们最美的瞬间。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氛围。

  此次“让岁月永远年轻”敬老月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给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带来温暖与便利。同时,也展现了社区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以自身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通讯员 汪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