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团结进步 怒江州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团结进步同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6:09:39  来源:云南网-怒江日报

原标题:童心向党团结进步 我州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团结进步同心营活动

学生正在参观怒江减贫交流中心。 和秋云 摄

近日,怒江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团州委、州教育体育局、泸水市红木棉青少年社会事务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童心向党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怒江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团结进步同心营活动。

活动中,来自州实验小学、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的30名学生首先来到凯孚尼儿童运动馆,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安全知识课。课堂上,通过开展团结互助小游戏,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怒江减贫交流中心,学生们通过仔细观看和认真聆听,感受怒江“一跃千年”的历史巨变,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怒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品茶道、闻香道等环节,让各族青少年通过参加活动,感受伟大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把学到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声音,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和秋云 胡再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