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运用“全飞秒”为2万余人矫正视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7:2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11月12日,2022年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级医学教育项目《屈光手术新进展》暨云南省全飞秒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昆明开幕。会上还同步举行了云南省首届屈光专业科研交流会。

活动现场。彭锡 摄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韦嘉表示,2012年该院引进了云南省首台全飞秒激光系统,并于同年开展了云南省首例全飞秒SMILE手术,开创了云南省角膜屈光微创手术的先河。十年来,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各类屈光手术6万余例,其中全飞秒手术达2万余例,造福了广大患者。此外,该院还承担了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的培训和质控任务,屈光手术专业影响力辐射周边多个省市地区。

  会上,包括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周行涛教授、北京同仁眼科中心张丰菊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莹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邓应平教授、广州中山眼科中心余克明教授等多位国内眼科医疗机构专家学者,围绕角膜屈光手术、眼内屈光手术等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和探讨。同时就云南省屈光专业科研发展方向进行现场指导、分享经验。

  韦嘉认为,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提升云南省开展全飞秒技术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专业临床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共同携手开创云南省屈光手术的新篇章。

  【新闻多一点】

  全飞秒近视手术的原理是:先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角膜透镜”,再用飞秒激光在角膜表层制作一个2mm左右的微小切口,并通过切口取出角膜透镜,从而矫正视力。其优点是切口小、安全,术后恢复快,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之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