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启动绿色通道抢救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21:40:02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儋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启动绿色通道抢救重症患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4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近日,儋州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启动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一名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的重症患者。

“从白沙转来一名刀刺伤患者,情况紧急,需要马上进行手术。”10月18日晚,儋州市人民医院创伤救治群里收到一条紧急通知。该院医护人员立刻赶到急诊科等候患者,同时做好手术准备。

患者抵达时已处于休克状态,意识模糊,全身冰冷,该院医生迅速为患者建立多条深静脉通路进行快速补液、输血,经过一系列的紧抗休克治疗,患者在抵达急诊科25分钟后由创伤中心绿色通道直达手术室。

经过手术,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入重症医学科治疗。在重症医学科治疗19天后,患者恢复良好,于11月6日转回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患者当时情况非常凶险,每一秒都是生和死的临界点,只要某个生命体征掉下去,可能我们也就无力回天了!”儋州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创伤中心副主委陈军说,患者还在转运的过程,该院通过创伤中心的微信群就能提前知道患者的情况,并且在短时间内高效整合急诊科、外科、手术室、介入科、重症医学科、输血科等创伤救治相关专科,开展联动工作机制,建立规范的创伤急救绿色通道流程,为患者抢救赢取了时间。(梁振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