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云南的他 出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1:0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琦敏)11月16日,记者从中国音乐学院官网获悉,中国音乐学院召开会议,正式宣布指挥家李心草调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对于来自云南保山的李心草来说,从12岁进入云南省艺术学校学习长笛起,便开启了与音乐的不解之缘。他凭借着努力与天赋,后又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和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师从徐新、郑小瑛、李德伦、严良堃、L. Hager。

  作为一名指挥家,李心草用指挥棒挥舞出了自己的音乐人生。20岁,执棒前中央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23岁,出任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28岁,任中国交响乐团指挥。现任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兼首席指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中央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多年以来,李心草的音乐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率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访问演出,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优秀音乐作品。无论是在交响乐还是歌剧领域,他都备受世界瞩目,曾多次在国家级外交活动的文艺演出中担任音乐总指挥,如2016年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2017年在厦门召开的“金砖峰会”文艺演出“扬帆未来”、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