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高原湿地保护与恢复”分会场 开启沉浸式VR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6:13:5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琦敏)近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高原湿地保护与恢复”分会场活动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活动旨在加强高原湿地保护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和湿地类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相关部门合作,促进高原湿地保护及资源合理利用。

走进《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高原湿地保护与恢复”分会场

  守护湿地,既是维护生物多样性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也是守护青山绿水的美丽诠释和生动实践。活动现场,致力于湿地监测信息化建设、搭建智慧湿地管理平台等创新性保护技术与手段的云南这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元宇宙产品《VR沉浸式体验》《生物多样性VR虚拟展示》《高原特色野生动物保护虚拟空间平台》。

沉浸式VR体验

  参会人员积极体验线下虚拟体验馆,戴上VR眼镜与黑颈鹤共同飞翔,与亚洲象穿梭雨林。大家纷纷表示,VR场景真实生动,仿若身临其境,可以近距离了解湿地和野生动植物。

沉浸式VR体验

  据悉,为更好地保护湿地内各种珍稀野生动物,让游客在不打扰它们生活的前提下近距离互动,被认定为昆明市企业技术中心的云南这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坚持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形成主题场景建设+场馆IP打造+元宇宙VR内容定制+生物多样性宣传+环保等多元展示的场馆打造模式,并倾力打造云南生物多样性网上博物馆,采集云南多种濒危物种的详细数据,提高人们对濒危动物的关注和认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