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跨省游迎来复苏信号 美团跨省跟团游订单增长255%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2:24:35  来源:云南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受利好政策影响,美团酒旅业务跨省跟团游产品回暖。

  11月15日,美团平台上的“西双版纳跟团游”搜索量日环比增长436%,“长白山跟团”增长424%,“成都一日游跟团”增长431%;截至16日上午10时,美团跟团游订单量环比增长178%,其中跨省跟团游订单量增长255%;多个旅游目的地搜索热度快速提升,甘孜藏族自治州、成都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宁市、三亚市等位居搜索量前五名。

  美团文旅研究院院长路梦西表示,政策的发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主体信心。美团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能力,与行业商家携手,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持续创新产品,深挖本地玩法、解锁本地客源,并为目的地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访,助力目的地旅游市场复苏。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