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完成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52:48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原标题:描绘美丽新乡村 谱写美育新篇章——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完成征集工作

  近日,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于2022年9月联合发起,在全省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的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已顺利完成作品征集阶段工作,即将转入作品评审阶段工作。至10月31日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全省共收集到投稿征集作品36216件。

  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师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纷纷拿出画笔描绘家乡的美丽乡村,勾勒心中的美好憧憬,谱写奋进的美育篇章。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走进山水间、田野中、村寨里、农家屋,充分发挥自己的绘画技能、创作灵感、想象空间,用心感悟美好的时代,用情体会美好的生活,用笔抒发对家乡的热爱,绘就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绚丽画卷,展现了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历史文化、特色产业、民俗风情、田园风光,展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表现了同学们美育学习的良好素质。

  本次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学校的大力配合支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有的学校专门组织学生周末到乡村写生,有的州(市)实现了作品投稿“零”的突破,有的学校经认真初审后才报送作品。学生们积极参与,有的同学在作品创作中,精心构思,几易其稿,力求完美。老师们耐心细致悉心指导,帮助学生选好题材,指导学生修改完善。家长们热情鼓励孩子参与,积极支持孩子锻炼提高美育综合素质。作为技术指导单位的中国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指派承办单位全程参与指导服务,全面准确及时收集整理各地报送投稿作品,并已抽调3名资深专家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将按照相关评审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抓紧组织开展评审工作,预计11月20日前完成投稿征集作品入围初审评选,12月6日前完成各组投稿征集作品各等次奖项评审。

  鉴于本次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全省各地学校师生参与积极性高,投稿征集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山区的农村学校及学生参与度较高,一些学校多年来尚属首次参与类似活动。为充分鼓励广大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美育教学活动,大力培育青少年美育综合素质,不断增强青少年乡村振兴意识,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10月31日云南省美丽乡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推进会议研究,决定将征集作品“优秀奖”获奖数量比例提高到投稿征集作品数量的45%,“优秀组织单位”获奖数量提高到120个。待完成投稿征集作品奖项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奖项评审后,将举行颁奖仪式和优秀作品展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