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举行“传承红医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0:20:44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近日,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医学院承办的 “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在昆明举行。

  本次论坛以“传承红医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研究、弘扬、践行红医精神过程中培育医学生的职业意识,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论坛自今年7月启动征稿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来稿。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中,入围作者从红医精神的历史内涵及时代价值、红医精神的研究现状与走向、健康中国战略视域下红医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以及红医精神融入医学生思政教育的路径方法等论题展开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各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

  最终,经云南大学医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初评、复评,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