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警方及时劝阻两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00:05  来源:云南法制报

原标题:罗平警方及时劝阻两起诈骗案

11月13日,罗平县公安局富乐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诈骗警情,并及时劝阻,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当日19时许,富乐镇下寨村村民小毛向富乐派出所报案,有人冒充警察,让他说出银行卡账号,他将银行卡账号告诉对方后,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被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对小毛讲解了冒充法检公诈骗案件的特点,嘱咐他切勿轻信,做到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发送验证码,不点击不明链接,确保自己“钱袋子”安全。22时,民警又接到报案,家住桃源村的老张在手机上点击了一个链接贷款4万元,在输入银行卡号时,平台显示输错一个数字,导致自己的贷款转到别人的卡上。他与客服联系后,对方告诉他,需要汇入“解冻”资金才能将贷款转到自己卡上,老张一听,立即向富乐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民警及时联系老张,向老张讲解了网络贷款的诈骗套路,嘱咐他不要轻易相信,千万不要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

日常生活中,广大群众应牢记十个“凡是”。即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凡是法检公电话要求转账、凡是索要卡号密码验证码、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类、凡是网恋后各种理由要钱、凡是信用卡提额要交钱、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检查、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都是诈骗。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电话;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电话;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一律挂掉电话;所有短信,但凡点击链接的,一律不点;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记者 甘仕恩 通讯员 刘志洋)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