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塑料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2:26:14  来源:云南网

  11月28日,由云南省塑料行业协会主办的“云南塑料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高分子行业领域等知名专家、学者为云南塑料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2021年,在需求增速趋缓、环境压力增大、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云南省塑料行业呈现出总体平稳、转型发展,规模以上塑料制品总产量、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和主营业务收入、资产总计、固定资产原值和净值、企业规模等呈现同比增长态势。目前,云南省规模以上塑料制品企业123家,全省塑料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生产塑料制品67.41万吨,比上年增长5.52%,初级形状的塑料产量为33.45万吨,比上年减少3.1%。工业总产值(当年价格)97.26亿元,比上年增长5.76%;利润总额5亿元,比上年减少18.7%。

  本次论坛主题为“绿色环保,创新转型,可持续发展。”云南省塑料行业协会会长谭朝华介绍,与沿海、中东部各省区相比,云南塑料行业是一个配套不完善,产业链较短的产业,但云南塑料行业是西部橡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论坛,汇集了业界专家学者建议,为我省塑料行业绿色环保转型提供了发展思路,促进我省塑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记者 王怡文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