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1000安宁站落幕 00后李泽楷成就双冠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2:35:1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近日,CTA1000安宁站在昆明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李泽楷和郑妩双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而李泽楷还搭档金雨全夺得男子双打桂冠,成就双冠王。在女双决赛中,蒋欣玗和汤千慧则成功卫冕。

李泽楷获得男子单打冠军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在率先结束的女单决赛中,7号种子郑妩双以6:2,6:1轻松击败13号种子郭美琪,继去年的广州站之后再次夺得中国网球巡回赛的女单冠军。郑妩双本次夺冠之路可谓一波三折,有两场比赛都是通过决胜盘抢十惊险获胜。不过决赛中,她把状态及时调整到了最佳,各个环节发挥堪称完美,最终首次在安宁站夺冠。

李泽楷搭档金雨全夺得男子双打桂冠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在中心场上演的男单决赛精彩绝伦,继前一天的男双决赛后,00后的李泽楷和老将柏衍再度狭路相逢。虽然在第二盘2:0领先时,一度被对手拿到发球胜盘局,又在抢七6:3领先时浪费了连续三个冠军点,但李泽楷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6:2,7:6(6)笑到了最后。加上前一天和金雨全在男双决赛中击败了柏衍/赵兆夺冠,李泽楷成为本次比赛的双冠王,堪称安宁最大赢家。

李泽楷在比赛中 赛事组委会 供图

男单亚军柏衍在比赛中 赛事组委会 供图

  特别是在单打中,李泽楷连续击败了五位种子选手,以不丢一盘的战绩完美夺冠。赛后李泽楷表示:“红土比较适合我,但硬地上就没那么擅长了,移动和相持方面还是要提高。”两位球员同时表示,接下来就将进入冬训期,希望在这段时间里把体能储备好,把基本功练好,争取明年可以出国比赛赚积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