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王予波在腾冲与两院院士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0:33: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在腾冲与出席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的顾秉林、许智宏、饶子和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进行座谈。

  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在腾冲与出席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的顾秉林、许智宏、饶子和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进行座谈。雷桐苏 摄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对大家前来出席腾冲科学家论坛表示欢迎。他说,举办腾冲科学家论坛,共同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与各位院士共同努力,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办好腾冲科学家论坛,汇聚信息、人才、技术,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云南生物资源、农业资源、矿产资源、绿色能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发展,不断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云南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良好环境,期待更多院士专家、科技人才与云南合作、到云南发展。

  院士们表示,近年来云南发展变化很大,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云南省的合作,共同办好腾冲科学家论坛,助力云南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两院院士张亚平、杨玉良、高福、段文晖、阎锡蕴、王焰新、邬堂春参加座谈。

省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雷桐苏 摄

  座谈会后,省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宁、王予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共同见证签约。

  云南省邱江、张治礼、孙灿和省级有关部门、保山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