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张林业碳票在盈江县发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27:00  来源:云南网

  12月1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举行林业碳票首发仪式,为盈江县林农颁发首批林业碳票91张、涉及50户林农,林业碳票开发面积11149.4亩,总减排量76732.47吨二氧化碳当量,意味着盈江乃至云南林业碳汇开发迈出了新的步伐。

  林业碳票是森林碳减排量收益权的凭证,是交易、质押、兑现、抵消的“身份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有效盘活森林资源,盈江县勇于创新,把县域内的森林资源,利用区块链并结合AI、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建立林业碳汇认定流转平台,在国家CCER的基础上,按照造林方法学准入条件,由国家碳汇认证机构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认证,通过发改部门备案,在平台上生成首批林业碳票,成为盈江首个林业碳汇开发项目,这也是对“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探索。

  根据现有方法学分析,盈江县森林面积503.97万亩,森林覆盖率77.83%,活立木蓄积3875.08万立方米,林业碳汇储备丰富,碳汇价值开发潜力巨大。

  发行仪式上,盈江县允罕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与中盈碳汇公司签订了价值约115万元的意向认购协议。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罗仁严 赖文杰 刀承磊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