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进入“速冻模式” 云南温泉主题酒店订单量居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26:2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推动“泡温泉”消费走俏。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平台上以“温泉”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周环比增长近50%,温泉相关产品订单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近27%。近一周以来,福建省、广东省、云南省、海南省和贵州省的温泉主题酒店订单量居前。

  分城市来看,南方城市的泡汤热情高于北方城市。数据显示,近一周,福州市的温泉主题酒店订单量较上一周环比上涨30%,位列全国最爱“泡汤”城市之首。此外,云浮市、上海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湛江市也进入了温泉主题酒店消费的城市TOP5。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温泉主题酒店消费呈现本地化、休闲化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预订“温泉”产品的用户近七成来自本地。相较于往年,安全性、私密性更高的高星温泉主题酒店受到了更多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的欢迎,他们更倾向于周末和好友待在酒店享受“温泉+住宿+美食”的一站式体验。从温泉主题酒店的主要人群来看,亲子群体比例达到近30%,带娃泡汤赏雪景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从年龄结构来看,80后、90后用户群体总占比达到78%。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