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翀谈宝宝树ESG:聚焦乡村振兴、儿童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6:20:0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徐翀谈宝宝树ESG:聚焦乡村振兴、儿童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当代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并非业绩的单向增长,践行ESG理念已成为衡量企业长远健康发展的重要维度。2022年,国民母婴互联网社区发布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徐翀从自身经验和宝宝树成果出发,分享企业发展中实践ESG的宝贵经验。

据《ESG报告》显示:近年来,宝宝树在公益事业上不断深化拓展,升级打造“2+1+6”公益体系,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以助农助销推动产业经济转型发展,在女性及关爱儿童权益方面推动社会责任工作向纵深发展。作为集团在社会公益方面工作的主要推动者,徐翀指出:宝宝树将持续立足于母婴家庭人群价值服务,也将在社会发展中贡献自身力量。

聚焦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十九大以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系列部署与重要指示,徐翀同志作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一员,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践行企业家精神。

在北京市工商联指导下,其积极促成宝宝树与河北省张家口阳原县井儿沟乡牛坊沟村结对帮扶关系,代表公司组织扶贫分队深入牛坊沟村调研,切实了解当地需求,将“防贫”、“助贫”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指导团队积极参与北京市朝阳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牵头的“万企兴万村”项目,结对帮扶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镇大井村,从订单帮扶到环境改造,致力于让当地村里生态环境好起来,日子富起来,结合大井村实际情况及当地意愿,计划开展300亩公益林项目,在当地种树五千余棵。

在国家卫健委扶贫办的指导下,徐翀同志积极推进宝宝树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机构联合发起“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连续派驻多名企业员工到永胜县驻点帮扶,围绕守护、赋能与激励村医三个核心内容,推进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的全方位立体式帮扶计划,项目目前已惠及全县150个行政村、400余位乡村医生,服务全县40万人口。并在云南省永胜县设立全国扶贫基地,实施了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捐赠物资和资金451万余元,助力永胜县2020年成功脱贫。

关注儿童公益项目,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徐翀同志十分关注这类项目,曾指导团队启动“孤岛计划”,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幼儿募集资金,捐助绘本、教具,并解决上学和生活困难问题。

截止目前连续4年推出系列公益纪录片《守·望》从关注乡村医生群体现状,到母婴人群健康与教育状况,到产业经济发展。从全局出发,通过多元方向找对乡村发展路,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持续为公益事业而奋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常年关注特殊儿童群体,特别是自闭症儿童现状,曾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共同关注自闭症群体。带领团队组织自闭症儿童画作展览及义卖工作,指导拍摄的自闭症儿童关注短片,加强了社会各界对于自闭症的认识,消除对自闭症群体的歧视。

宝宝树致力于连接及服务年轻家庭,构建孕育友好型社会,通过旗舰App宝宝树孕育为核心的流量矩阵,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满足母婴家庭优生优育、交流交友、健康成长、优选购物的四大需求。徐翀表示,宝宝树集团有决心也有信心,打造健康规范的母婴服务平台,同时赋能各方参与者,与用户、行业、社会一起发展前行。(辛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