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7:49:22  来源:云南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举行,这是云南中医药大学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学校的历史使命机遇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代表云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作题为《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命 为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上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取得了三大具有标志性的历史成就:一是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二是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三是办学规模创历史新高,构建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沿着学校总体发展思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实施党建系统工程,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开辟一条以中医药为主体,民族医药、国际教育为特色的内涵建设发展之路,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全面扩大在高等中医药教育中的影响力,奋力迈进西部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先进行列。

  云南中医药大学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