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无土栽培蓝莓已陆续上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3:42:36  来源:云南网

  近日,玉溪市澄江市云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里的无土栽培蓝莓陆续成熟,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蓝莓挂满枝头。

  在澄江市云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整齐摆放的蓝莓盆栽连排成片,盆内装有泥炭、椰糠、珍珠岩混合而成的基质土,枝头的蓝莓果子硕大圆润,煞是喜人。

  据悉,澄江云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去年投资1400万元,引进全基质无土栽培设备,种植蓝莓240亩,主要品种为中国红、珠宝、春高。由于基质栽培水肥接收集中,不仅节水省肥,产出的蓝莓更是个头大、挂果率高,果品质量好,深受市场欢迎,最高价格可以卖到每公斤260元,旺果期每公斤均价也能卖到110元左右。

  “现在上市的是中国红1号,到1月份、2月份就是盛产期。另外中国红2号、春高、珠宝估计在半个月后也陆续上市了。”澄江市云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蓝莓基地负责人保艳萍说。

  据了解,近年来澄江市在调整优化抚仙湖流域种植业结构的基础上,推进绿色生态生产方式,改造提升蓝莓全基质无土栽培,有效削减农业面源污染,提升产业生态、经济效益,还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云南网通讯员 侯锐 白义泽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