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抓落实】久治县稳岗促就业 纾困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07:10:0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稳字当头抓落实】久治县稳岗促就业 纾困保民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把就业作为落实保障民生工作重中之重,持续在拓宽群众就业服务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和凝聚创业活力上下功夫,以就业为突破口全力稳住县域经济发展盘。

该县充分利用久治人社微信公众号“诚信招聘·职等你来”线上就业服务专栏和“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金秋招聘”等各类线下就业专场服务活动契机,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双向开展,统筹挖掘县内外各类用工岗位,拓宽群众获取就业信息来源渠道。今年以来,累计提供岗位4500余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1人,农牧区有序流动就业2159人,脱贫户、监测户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288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2人,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4%,城镇登记失业率仅1.32%。

此外,结合年度技能培训任务和“雨露计划”技能培训及上海市对口援建项目支撑,久治县丰富技能培训“菜单”选项,持续加强人社部门与县乡村振兴、生态、自然资源等行业部门和乡(镇)、村(社)沟通力度,共梳理出装修装饰、导游员、汽车驾驶、家政服务、手工艺制作等45个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技能培训工种,扎实推进技能培训与促进就业和群众培训需求实现高效对接。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农牧民短期技能培训1308人。同时,该县坚持便民服务导向,主动将烹饪、手工艺制作、嘛尼石加工等工种培训班下沉到基层一线举办,全力打通技能培训便民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服务末梢,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技能培训,不断激发未就业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石成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