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粽子协会被授予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0:20: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定安县粽子协会被授予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记者李豌 通讯员程守满)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印发《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认定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定安县粽子协会被授予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据悉,定安粽子协会成立于2012年,现有会员企业128家,先后授予30家本土企业“定安粽子”地理标志商标使用权。近年来,在定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县粽子协会推动行业发展壮大,定安粽子年销售量从2010年的100万个增至2022年的3622万个,实现总产值5.43亿元。

得益于粽子行业的飞速发展,当地的糯米、黑猪肉、咸鸭蛋、粽叶等农副产品销量逐年上升,单价也有小幅增长。有数据显示,仅2021年,定安粽子产业就拉动定安黑猪肉、富硒糯米销售分别将近700万斤,咸鸭蛋3000多万枚,粽叶约2亿张——定安已初步实现了粽子全产业链的县域循环。

定安县粽子协会会长王沸健表示,协会将以此荣誉为起点,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团结带领协会全体成员秉承服务至上的宗旨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定安粽子产业,打造优秀定安粽子品牌。(李豌 程守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