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民政局开展发放“爱心包”暖民心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8:00:11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哈尔滨市民政局开展发放“爱心包”暖民心救助活动

东北网12月20日讯 (记者 葛金鑫) 近日,哈尔滨市民政局根据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在全市开展了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包”暖民心救助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参与。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市直机关工委协调爱心企业,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六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含低保边缘困难家庭)等社会救助对象中阳性感染者和65周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等易感人群发放“健康医药包”,包括连花清瘟胶囊、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药品,有效缓解困难群众缺乏治疗药品困难。

此次活动,哈尔滨市红十字会紧急筹集1万盒连花清瘟胶囊,并由各区红十字志愿者送达6区民政部门,市直机关工委协调哈药集团爱心捐赠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各1万盒,相应药品陆续汇集各区后,由各乡镇(街道)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社会救助对象“困有所帮、难有所助”。

发放“爱心包”活动,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体现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注。区县(市)民政局也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多渠道多形式筹集物资开展救助关爱,搭配组合“基本生活包”、“健康医药包”、“暖心防疫包”、“节日问候包”等,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做成各种“组合包”,满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用心践行为民解困服务宗旨,用情浸润民政爱民温情底色。(葛金鑫)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