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工商联:“四抓四育”打造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玉溪样本”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6:18:41  来源:云南网

  今年以来,玉溪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玉溪市委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四抓四育”,着力打造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玉溪样本”。

  抓实政治引领,做到育有方向

  玉溪市工商联聚焦抓实政治引领,向民营经济人士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抓牢载体引航,做到育有内涵

  充分挖掘整合玉溪富有特色的工商资源和文化,创建省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2个、市级基地9个,着力打造理想信念教育生动课堂。不断拓展理想信念教育载体,于今年9月在全省创新成立“玉溪市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研究中心”,依托玉溪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研究优势,聚焦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培养、成长环境以及民营企业代际传承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促进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汇智添力。

  抓好典型引路,做到育有示范

  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做好典型选树,今年以来,组织总结了13家民企履行社会责任案例、5家民企绿色发展案例,推荐的4个市属商会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推荐的玉溪10户企业上榜云南非公企业100强、2户入围全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做好典型宣传,利用工商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参与“万企兴万村”、践行绿色发展、支持光彩事业的玉溪企业先进典型,在中华工商时报等主流媒体刊登《滇雪粮油:研发高于国标航标的优质粮油产品》等文章,有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抓紧活动引擎,做到育有常态

  每年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先后在扎西干部学院、玉溪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玉溪市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创业创新实践观摩活动”2期,结合商会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玉溪市情及外贸知识培训,组织民营经济人士“重走长征路”、聆听“故事党课”、诵读“红色家书”、祭奠革命先烈等,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从历史中感悟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传承老一辈民营企业家精神,争做时代大潮的开拓者、创业创新的引领者、回馈社会的奉献者。

  玉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