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23:40:02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白沙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3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吴峰 陈权)“杨医生,刚过来了一个危重病人,需要您抓紧回来一下。”已是3日凌晨3点,刚刚从工作岗位上回到家已经入睡的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杨祚明接到同事的电话,又立马起身赶到了医院。

对于杨祚明等医护人员来说,近段时间一来,就算睡觉也要把手机放在耳边,这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

“近段时间以来,因为疫情,需要诊治的患者持续增加,特别是急救、门诊、呼吸、重症等科室,患者成倍数的增长,对我们的医护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郑银坤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医生每天的休息时间基本都只有4、5个小时。

医护人员也是血肉之躯,也会感染病毒。一边是面对剧增的新冠阳性患者,一边是医护人员因感染病毒导致战斗力减缩,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没有疫情的时候,我们医务人员可以平常心上下班,现在是老百姓和患者最需要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的关键时候,我们不能退缩,应挺身而出,要有医者仁心,要用白衣天使般的责任感和担当去救治他们,决不允许因自身原因而延误病人的治疗。”郑银坤说,大家努力做好防护,不敢倒下,为的就是让患者得到更加及时的治疗。

“我们基本是24小时连轴转,遇到再多困难,也不能延误患者的治疗。”白沙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彭国彪说,现在很多医护人员在感染病毒之后,基本上都是既要治疗病人,同时也要治疗自己。

记者在白沙人民医院看到,部分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医护人员正在一边输液,一边坚守工作岗位。

“他们都是一群可爱的人,现在工作量大,大家更懂得自身的使命重大,只要是自身症状不是太严重,基本都奋战在一线。”该县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李卓洋说。(梁振文 吴峰 陈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