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茭菱社区党建引领再发力 助推高效能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22:00:57  来源:云南网
志愿者接受培训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近日,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茭菱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高品质社区服务和高效能社区治理,发挥“冲冲冲”实干精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的不断发展。

  茭菱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志愿服务队伍,提醒居民群众做好疫情自身防护,并号召辖区双报到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多方联动,打造“健康家园”。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超767人次、1420余小时。

  同时,社区非常重视综治和创建平安工作,以统筹兼顾,重心下移,一个也不能散为“理念”,以“保平安、护稳定、暖民心”三大行动有机结合,与茭菱派出所和辖区公共户单位成立平安建设小组、网格员、片区包保、定岗定责。并鼓励辖区公共户单位争创争优,2022年茭菱辖区三家公共户单位成功荣获区级“平安单位、平安小区”称号。

  另外,社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新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引入云南华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居家医养服务”项目,利用闲置的茭菱社区原办公用房开设了茭菱社区幸福食堂、九九祥居家医养服务,解决了辖区621名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和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社区还落实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通过实行网格化负责制度,将收集的民生问题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一项问题有专人负责。2022年成功完成生态院宿舍、省建三公司、农校宿舍、茭菱路12号、茭菱路171号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小区微治理为工作导向,有效推进社区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