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云南省两会】看提案丨拓展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06:54:42  来源:云南网

  近年来,澜湄合作为整合澜湄各国传统医药优势资源提供了机遇,但目前我省的传统医药教育和现代科学研究仍然未能有效融合。《云南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促进中医药开放发展,鼓励支持中医药教育、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企业“走出去”,让中医药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

  邱勇委员在《充分发挥我省传统医药优势,丰富辐射中心内涵建设的建议》中呼吁,省委、省政府应支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设立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中医药留学生专项奖学金暨云南省政府中医药专业来华留学生专项奖学金,实施“留学云南工程”,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建设云南省澜湄国家传统医药国际联合实验室,推动云南省传统医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实现我省医药技术规范化推广、医药产业规模化发展。

  云南网记者 李正雄 整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