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予波出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9:41: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月18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党外人士致以新春问候,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

  1月1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记者 陈飞 摄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民盟省委主委徐彬,民建省委主委苏莉,民进省委副主委杨桂红,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宽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洋,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李学林,台盟省委主委、省台联会长杨晓红,省工商联主席高峰,无党派人士代表郑毅等先后发言。

  1月1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记者 陈飞 摄

  王宁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迅速研究办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实施民主监督,展现了新面貌新作为。

  王宁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工作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重要要求,紧扣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三年行动,紧扣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等重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继续做好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开展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方面的民主监督。积极参加政治协商,不断提升合作共事的能力水平。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及时传递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声音,提振民企信心。切实加强换届后班子自身建设,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王宁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共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为大家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1月1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记者 陈飞 摄

  会前,王宁、王予波等省领导走访了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杨宁、李刚、邱江、孙灿参加上述活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