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23:35:00  来源:云南网

1月19日,省政府召开省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8日至19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落实省委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会议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环保督察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予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1月19日,省政府召开省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在总结时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理论素养。要一以贯之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速度抓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务实、管用、有用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通过问题整改带动工作提升、促进事业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