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启新篇·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幸福的味道:一桌特殊的年夜饭,来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18:10:00  来源:云南网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

年夜饭里藏着答案

今天

我们备下这桌丰盛的年夜饭

有椒香浸润的鲁甸花椒鸡

有映照苍洱的海菜芋头汤

有幸福村寨的软糯米粑粑

……

这桌饭,香气四溢

循香而去

谆谆话语言犹在耳

殷殷嘱托牢记心间

这桌饭,热气腾腾

宾客齐至,高朋满座

年夜饭,上桌啦!

扫描下方二维码

Pick你最喜欢的年夜饭吧!

这桌年夜饭

有福有喜

既美味,又美好

是家的味道

更是幸福生活的投射

温暖除夕

一起听听他们的幸福心声

↓↓↓

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群众

  一元复始,瑞兔迎春。过去的一年里,鲁甸县龙头山群众按照总书记“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的重要指示,大力发展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与地震前相比发生了质的飞跃。新的一年,我们将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好文旅康养牌、重现“千年朱提银都”风采、弘扬好红色文化。

  值此新春佳节,龙头山人民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祝福,祝大家阖家幸福、兔年吉祥!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生村群众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过去的一年里,古生村全体村民牢记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以奋斗者的姿态丈量成功、挥洒汗水,描绘出古生村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

  新的一年来临,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团结奋斗。

  值此新春佳节,我们谨代表古生村全体村民,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兔年吉祥!

​保山腾冲市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群众

  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三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的殷殷嘱托,以乡村旅游为抓手,让家家户户都吃上了旅游饭;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房子越来越敞亮,环境越来越干净,生活也越来越富足。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把致富路子越走越宽!我们在幸福的地方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独龙江乡群众

  一直以来,独龙江都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从过去的“猴子路”到今天柏油路通到家门口,独龙江不仅成功脱贫,还和其他民族一起迈上了阔步小康的道路。我们发展了林下经济,种起了草果、灵芝、重楼等作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的钱袋也越来越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也会比蜜更甜。

  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家乡建设好、守护好、发展好。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事顺意!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群众

  爆竹声中一岁除,又是一年春来到。回首过去一年,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生活一如既往的呈现出它复杂的面貌。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在充满奋斗与坎坷的路上,收获着拼搏的豪情和胜利的喜悦。新的一年,在新的发展征程中,让我们继续逐梦前行,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我们在佤山沧源恭祝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佤语:朗珠布然!

​中老铁路乘务人员

  红梅迎雪,兔来送春。中老铁路开通一年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交出了安全稳定、客货两旺、拉动经济、造福民众的亮眼答卷。新的一年,昆明局集团将以更大力度建设大通道,更深层次发展大物流,积极助推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坚决扛起“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的使命。

  值此新春佳节,中老铁路乘务人员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兔年大吉、万事如意!

癸卯兔岁,瑞气临门

这份幸福的味道在云岭大地绵延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春节将至,在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勐大镇文来村黄显春家中,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舂粑粑、包粑粑迎新年。

李丹 张延江 摄

  在玉溪市江川区江城镇,人们在过年时总会准备蒸菜,寓意日子蒸蒸日上。

杨艳鹏 角剑男 莽红升 摄

  在高黎贡山脚下的保山市隆阳区芒宽彝族傣族乡,咖啡不仅是群众致富大产业,还是农家新年餐桌上的团圆美食。

李文诗 摄

  丽江市古城区文林村内,村民们将桌椅搬到街心,桌桌相连摆成百米长度的街心盛宴,村民和远方的宾朋共唠家常,共话佳节。

大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大理的白族小院子里,归乡的大理人,定居大理的外乡人聚在一起做团圆饭。

产业添香,共赴小康

绿水青山,一碗鲜香

香甜软糯,幸福绵长

浓郁热烈,馥郁芬芳

焕然一新,丝般甜蜜

路路相通,缤纷多彩

……

这些幸福的味道

回味悠长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未来的日子里

云南各族干部群众

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

让生活红红火火

日子有滋有味

这就是云南人专属的幸福味道!

  特别鸣谢:昭通市委宣传部 大理州委宣传部 保山市委宣传部和腾冲市委宣传部 怒江州委宣传部 临沧市委宣传部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

  策划:刘晓颖 锁华媛

  统筹:罗蓉婵 吴珺 何沐 曹璐 唐莉娜

  编辑:郭小煜 马正麟

  插画/设计:潘思颖 蔡陈晨

  动图制作:李亭亭

 推荐新闻